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张家界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张家界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01



张家界市交警支队原党委书记、支队长郝国雄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郝国雄担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及市公安局调研员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礼金共计5.4万元。此外,郝国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郝国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2

桑植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唐湘桥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0年,唐湘桥担任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4.4万元。此外,唐湘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唐湘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3


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0年,范忠担任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及高档烟酒等折合共计5.79万元。此外,范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范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9月,范忠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


04


张家界天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家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晴违规接受旅游安排、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2月,陈晴担任张家界天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与其家人接受融资代理商安排的三亚旅游活动。2020年至2021年,陈晴担任张家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5万元。此外,陈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陈晴被开除党籍、解除聘用,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5


永定区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覃勇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9年,覃勇担任永定区国土局、区商务局、区商粮局主要负责人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及贵重物品、高档烟酒等折合共计14.9万元。2015年至2019年,覃勇在担任永定区商粮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从下属粮食企业套取资金,用于违规送礼。此外,覃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覃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6


永定区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大成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覃大成担任永定区粮食局、区商粮局、区发改局副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6.07万元。2013年至2021年,覃大成安排他人从张家界打谷台粮食储备库、张家界军粮供应站套取资金,用于违规送礼。此外,覃大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覃大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