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郴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郴州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具体如下:

01


郴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郭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2年至2021年,郭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共计54.8万元。2018年初至2022年,郭薪违规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车辆。此外,郭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郭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2


郴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蒋利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9年,蒋利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共计19.9万元。此外,蒋利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蒋利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3

郴州市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代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0年至2022年,代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共计22.3万元。此外,代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鉴于代竞认错态度较好,积极上交违纪所得,2022年8月,代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04

临武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原党支部书记(县舜发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钟英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1年,钟英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共计52.5万元。此外,钟英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钟英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5

嘉禾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曾建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曾建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共计6.71万元。此外,曾建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曾建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