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党日活动变身公款旅游

浙江省苍南县纪委日前对龙港广播电视站原副站长黄定伟等67人公款旅游问题作出处理,给予该站原副站长黄定伟、林志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站长薛圣孩、原副站长孔万勋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实行“一案双查”,给予该站党总支书记、站长杨上品党内警告处分。

该县纪委今年初在对龙港广播电视站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站于2015年10月30日报销了一笔支付给苍南县某旅行社前往永嘉县开展党日活动的6.6万元旅游费,但该发票没有附外出合同以及具体行程等材料,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纪委工作人员的警觉。县纪委随即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核查,查实了该站以党日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的违纪事实。

2015年10月上旬,为了在“台网分离”改制前组织一次党日活动,龙港广播电视站向龙港镇党委提交了前往永嘉县开展党日活动的报告,并向县广播电视台申请了6.6万元党日活动经费。2015年10月底,有部分党员建议更改活动地点,林志沈、黄定伟、薛圣孩3人商量,擅自决定将活动地点从永嘉变更为苏州等地。

杨上品在得知变更活动地点的情况后,未进行制止、予以默许。2015年11月初,龙港镇党委批复同意该站党总支前往永嘉县开展党日活动,杨上品对变更活动地点的行为也未进行报告。

2015年11月上旬和中旬,该站组织67名工作人员、2名工作人员家属及3名工作人员子女共计72人分两批跟随旅行社前往苏州市盘门、虎丘、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以及常熟市沙家浜等景点旅游,产生费用总计10.8万余元,该站使用6.6万元党日活动经费支付了部分相关费用,其余费用由参与人员自行支付。黄定伟、林志沈、薛圣孩、孔万勋均参与了旅游活动,其中黄定伟、林志沈还带家属参与。

“变更党日活动地点虽然不是我授意的,但我是知情的,也知道这是违规的,但我没有制止,反而心存侥幸,觉得报告批复等一系列手续都齐全,应该查不到,就权当职工福利,况且我自己也没有出行,所以也就默许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不应该了。”杨上品面对调查人员,坦陈了纵容默许的动机。

“杨上品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公款旅游,但作为单位的主要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在已经知晓下属公款旅游的情况下,未进行制止,也未向上级报告,默许组织公款旅游,难辞其咎。”苍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德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