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校地“廉”动,构建共建共享清廉建设新格局

——我校积极融入“清廉岳麓共建体”建设  

    近日,我校纪委积极组织参加“清廉岳麓共建体”相关项目活动,加大清廉建设成效推介,推动我校清廉建设融入岳麓清廉建设大格局。

    4月28日上午,“湖湘廉脉 岳麓赓续”岳麓区清廉文化主题书法展开幕式暨“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发布会举办。来自我校和湖南湘江新区、湖南省委党校、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雅附三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银行、湘江新区农商行等18家清廉岳麓共建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李昱在讲话中指出,岳麓区纪委监委与岳麓辖区各高校等单位联动协作,秉持“理念共筑、品牌共树、资源共享、制度共建、队伍共育、环境共营”六大共建原则,强力打造了一批清廉学校、清廉社区、清廉物业等清廉单元,构建了联动廉动、共建共享的清廉建设新格局,积极融入“清廉湖南”建设,积极助推“强省会”战略发展,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任务筑牢防线、保驾护航。我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书法教育传统,培养了一大批国家栋梁,还培育出了有正大气象的书法大家,创建了湖南省首个书法学专业。我校将积极融入“清廉岳麓共建体”,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清廉建设相关指示精神,深挖校史红色资源,创新红色教育模式,弘扬革命精神,根植清廉理念,深入开展“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三大廉洁工程建设,大力建设清廉学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力争创建岳麓清廉单元建设的“高校版”,在“清廉湖南”建设中贡献高校力量。

    活动现场发布了以“青莲”为设计主元素的“清廉岳麓共建体”LOGO,寓意矢志不移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岳麓共建体。我校李昱书记及鲁晓川、王振凯、林秋秋等老师的书法作品被评选参展。

    5月20日下午,岳麓区组织召开“清廉岳麓共建体”工作推进会。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9家驻区高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9家驻区医院;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等3家省级驻区机关单位;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及驻区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等47家共建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代表成员单位签署了《清廉岳麓共建体宣言》。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袁向荣以“赓续红色血脉,建设清廉学校”为题,就我校建设“清廉学校”情况进行经验介绍。袁向荣从“红色固本,思想铸廉立清明党风;红色筑底,机制保廉树清净校风;红色强基,师德倡廉扬清正教风;红色沁心,文化润廉育清新学风”四大方面介绍了“清廉学校”建设的特色与亮点,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校纪检监察专职干部杨隆被聘为“清廉监督员”,将在疫情防控、节假日作风监督、红包礼金专项治理等监督工作中当好“信息员”“监督哨”“志愿者”。

    据悉,打造“清廉岳麓共建体”是岳麓区纪委监委根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清廉建设的意见和岳麓区情,打破条块分割的监督壁垒,汇聚区域清廉建设合力,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护航区域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探索举措,明确了“理念共筑、品牌共树、资源共享、制度共建、队伍共育、环境共营”的共建理念。这一举措得到了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的充分肯定。今年2月,王双全来到岳麓区调研“清廉岳麓共建体”工作,指出岳麓区建设清廉共建体有基础、有共识、有需求、有未来,要大胆尝试、持续创新,为清廉湖南建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模式。

    我校作为“清廉岳麓共建体”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凝聚共建合力、交流共建经验、谋划共建举措,推动共建工作走深走实。在清廉文化成果共享、执纪执法工作协作、重大舆情联合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联合联动,推动学校清廉建设有抓手、创特色,丰富清廉学校建设载体和内涵,将共建自觉融入“强省会”战略大局,在共建共创中,让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发展生态更加清爽、育人生态更加清新,党员干部“闯、创、干”的精气神更加饱满,在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中跑出学校“加速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