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二级党委、各部门单位

中秋、国庆既是阖家团聚、举国欢庆的日子,同时也是违纪违规行为的高发期。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部署,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以“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勤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狠抓作风建设,提高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单位)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组织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学习典型案例采取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廉洁部门(单位)建设,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三、强化行为约束,坚决杜绝“四风”反弹回潮

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自觉遵守如下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红包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带彩娱乐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等。

四、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学校将强化明察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着力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中秋、国庆节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落实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社会影响的,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0731-88228206  

举报邮箱:hnysjwb3@126.com  




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月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