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关于进一步严明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各单位(部门):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学校纪委现进一步严明如下纪律要求:

一、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自我革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来湘调研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纪律规矩,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决防止“节日腐败”。

二、严守底线,增强规矩意识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吃喝、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借用车辆;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带彩娱乐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持续正风肃纪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开展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开展监督,进一步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节日期间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筑牢疫情防控和廉洁过节“防火墙”,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和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提供坚强保障。

举报电话:0731-88228206

举报邮箱:hnysjwb3@126.com

 

 

                              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