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


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目前,我省部分市州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根据省委、省纪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现就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长时间在低风险状态下的松懈情绪、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斗争,快速精准行动,坚决阻断疫情蔓延,以必胜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二、切实履职,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做好校园门岗值守、校园进出人员管控、疫苗接种情况排查、重点人员筛查、必要疫情防控物质储备、隔离场所预备和管理、应急预案制订、突发事件处置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服从工作大局,发挥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并带领本部门(单位)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决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动防控重心下沉,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三、加强监督,严肃追责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立足职能职责,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等,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行动迟缓、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跟进问责,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同时,学校纪委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广大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

举报电话:0731-88228206,13787076789,18711067996

举报邮箱:hnysjwb3@126.com

                                 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8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