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复学复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派出七个小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方红校区、城南书院校区全面开展复课复学督查,通过严把物质保障关、应急防控关、校园安全关、信息排查关、宣传引导关、教学组织关、防疫责任关,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督查中,七个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台账查阅、现场问询,对防疫保障物资使用、两个校区集中医学隔离区用房配置及隔离点设置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心理干预流程进行了全过程了解;对校园出入口、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场馆、校园商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严格督查;对错峰返校的六千多名师生员工每日三次的健康状态监测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全面摸排;对校园网络、橱窗等疫情防控宣传载体实施了全方位巡察;对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复学复课后错峰上下课、课堂师生防疫措施、毕业生论文答辩及就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助推检查;对各二级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进行了问题导向式的调阅。

“终于开学上课了!看到这么规范有序、卫生整洁的校园环境,我感到十分安全”一名城南书院校区的六年制免费师范生激动地说,“我们就餐、上课都按座贴保持1米距离就坐,每间教室都配备有消毒液和测温枪,宿舍每天消毒通风,辅导员老师每天对我们的健康情况跟踪了解,校园里随处可见防疫温馨提示。”

“校园封闭式管理是否到位,师生每日体温检测如何落实,学生上课、就餐安全距离怎样保障等等,我们通过督查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护航师生健康安全”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袁向荣对记者说。

通过督查,我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师生健康状况信息摸排到位,防控物质条件保障充足,校园卫生环境良好,卫生安全管控措施及教学管理机制完善,开学复课后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高效进行。

“护航复学复课,纪检监察部门不能缺席。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以监督实效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及时启动问责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学校纪委书记李昱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