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紧盯校园疫情防控关键,监督保障附小复课复学


近日,我校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和依靠基层纪检工作力量,通过电话了解、资料查看及“四不两直”现场考察,在一、二附小开学复课之际,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监督两所小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紧盯防控责任落实。我校纪委监委联合两个附小的党支部纪检力量,重点围绕学校防疫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是否严格按照复学复课工作要求,细化防疫工作方案;是否建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建立健全各项防控制度;是否开展了全面系统的防疫知识培训,以监督压实责任,推动复学复课有序进行。通过督查发现,一、二附小领导统筹部署到位、“三案九制”具体齐全、机构设置完备、应急流程清晰。

紧盯师生健康状况摸排。通过查看学校“一人一档”健康档案,重点了解来自疫情地区或旅居史、境外亲戚接触史、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病例等重点人员健康状况。督查发现,一、二附小每日开展排查工作,及时填报师生活动轨迹和健康信息,登记本校师生员工(含家属)出入境、滞留国外情况等。目前两校师生健康状况良好,均无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病例等人员。

紧盯环境卫生整治及防疫物质保障。通过对教室、宿舍、餐厅、医务室等重点场所的查看,督查校园消毒卫生工作及防疫物质储备是否到位。两所附小在对校园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和消杀的基础上,均设置了隔离点、体温检测点,做好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储备。一附小还开展了对绿植的修剪养护及对寝室物品清洗晾晒等工作,二附小则设置了学生入校进教室安全卫生检查三道关卡,层层把关,加强防护。

紧盯防疫培训与宣传引导。督查了解,一、二附小均在开学前开展了“规范、有序、扎实”的疫情防控演练,并制定了校园防疫指南,开展了学生线上防疫教育与测试活动。同时,一附小推出了线上防控肺炎疫情系列专题校本课程,设计与制作了校园防疫宣传教育展板,二附小制作宣传了“以毅战疫,共同成长”开学第一课,校园内随处可见疫情提醒小贴士等。

经督查,两校均在开学之际,严格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了安全科学、有序平稳地复学复课。下一步,我校纪委监委将督促两所附小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强化重点环节防疫管控,强化返校后管理,确保师生健康、校园稳定、教学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