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关于严明2020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

有关纪律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2020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倡导安全、文明、廉洁过节,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人员流通逐渐频繁,特别是国外疫情形势恶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传染,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

节日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做到“十一个严禁”:严禁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名贵特产等节礼;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礼卡;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同学会及战友会;严禁组织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三、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重申纪律红线,加强教育防范,做到早提醒、早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将践行节日期间廉洁纪律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真正树好榜样、做好表率。

四、强化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科学精准实施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带动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举报电话:0731-88228206  

举报邮箱:hnysjwb3@126.com  


                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