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

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讨论交流有关业务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安排部署支部当前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向荣主持,支部7名成员通过手机终端实时视频连线。

会上,袁向荣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豪同志在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纪委书记傅奎同志的工作报告,并强调指出省纪委五次全会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统一部署,也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生动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不折不扣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与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上走在前、履责上带好头、践行上作表率。

支部宣传委员杨胜强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组织委员胡颖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支部成员就近期学习省纪委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进行18课程培训的内容与讲义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的过程中,省纪委开展这样的全员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培训内容丰富全面、专业性强,既夯实了纪法业务知识,也提升了业务工作素质。

最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的学校纪委书记李昱强调指出:一是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二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监察。既要发挥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体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履职水平;三是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素质建设,开展好支部政治组织生活,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斗争本领,打造我校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支部近期工作。

此次支部视频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这种新颖的活动方式,也是支部提高会议效率,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的一次新尝试,为支部今后召开会议、开展活动提供了新途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