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处
首 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工作要闻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校内规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协助校党委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根据省纪委监委要求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制订此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李昱

副组长:袁向荣

成员:陈敬德、禹小英、杨胜强、胡颖、杨隆

二、督查内容

(一)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情况。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落实情况是否及时宣传、响应;各部门(单位)、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落实情况。

(二)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各分管校领导对所联系二级学院、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联系、指导、督查情况;各部门(单位)、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亲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三)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1. 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对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外教、临时工的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和身体健康摸排登记工作是否到位,对家庭所在地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和近期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教职工密切跟踪是否到位,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是否及时等。

2. 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对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和身体健康摸排登记工作是否到位,对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生源和近期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学生密切跟踪是否到位,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是否及时等。

(四)支撑保障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应急物质、隔离场所及财务等支撑保障工作是否到位,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联防联控工作是否到位,对学校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卫生工作是否到位;是否按需配备好相关医用物资,是否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是否做好室内空气、地面及物体表面、集体食堂厨房及餐具、卫生间、校车的定期消毒工作等。

(五)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校园保卫和门禁管理工作是否到位,出入校门人员的体温测试和登记工作是否到位,与公安机关的联防联控工作是否到位,确保校园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措施是否到位等。

(六)舆情信息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是否到位,利用校园网等渠道引导师生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是否到位,对接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是否及时等。

(七)教学运行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寒假留校西藏班学生的教学统筹协调工作是否到位,推迟开学的教学运行方案是否制定到位,开学以后的教学运行保障工作是否到位,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效果的相关措施是否到位等。

三、督查方式

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导,做到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全面、深入掌握情况,及时通报和上报信息。

四、工作要求

1. 全体督查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校党委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2.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12日



 
关闭窗口